今天是:

市科技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支持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小额贷款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57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金融与财务处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全市科技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针对武汉市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以下简称“科保贷”)业务提出相关应对措施,具体通知如下:

一、简化新备案企业审核流程。新申请“科保贷”业务备案科技型企业只需通过网络提供佐证材料图片或有效证件编号,由市科技金融中心负责受理、查证,并两天内以PDF文件形式通过网络回复。

二、取消续贷客户报备环节。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科保贷”企业,需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时,企业无需重新申请审核报备,贷款可同等享受“科保贷”补贴优惠政策。

三、延长融资政策支持期限。企业、银行、保险机构在还款宽限期、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期限内的本金及产生的利息、保费,按照《武汉市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操作办法》规定比例继续享受优惠政策和承担代偿风险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1231日。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