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5 17:05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合作处

各区科经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武汉开发区经信局,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更加高效地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参与全球国际科技合作与竞争,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根据市科技局《关于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方案》精神,市科技局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题调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全面掌握各区及开发区所属辖区内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球主要创新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园区、离岸科技企业孵化器、研发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品牌和示范企业情况,以及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2年承担国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情况。

二、调研对象及范围

各区及开发区所属辖区内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园区等

三、调研内容

主要了解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项目、共建合作基地和研发机构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创新作法、典型经验、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

四、调研方法

本次调研采取书面调查、集中座谈与个别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各区(开发区)科技部门及相关部门填写调查表,对国际科技合作情况进行搜集、汇总、上报;其次,市科技局根据调查表搜集情况,组织安排调研小组,分组赴各区调研,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

五、具体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的收集、汇总、填报工作,请于715日前将调查表和汇总表传报至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评审评估部(电子邮箱:eencc_wh @163.com,电话:027-65692190)。

(二)请各有关单位根据调研要求,推荐3-4家不同类型的机构进行调研,以便获得更加全面、深入、真实、完整的调研资料。

 

联系人: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   胡信

 话:027-65692145

 箱:898073340@qq.com

 址:武汉市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605室

联系人: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胡育龙

 话:027-65692183

 箱:eencc_wh@163.com

 址:武汉市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410室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