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32 发布单位: 来源: 发展规划处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根据《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研发资金管理办法》(武科规〔2017〕9号)和《市科技局关于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中开展项目经费“包干制”和项目验收“备案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武科〔2020〕23号),现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方式

本年度项目验收工作委托市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项目中心)具体实施。

项目验收采取现场验收和结题验收两种方式。原则上,资助经费50万元及以下的项目验收形式为结题验收,资助经费50万元(不含)以上的项目验收形式为现场验收。需验收的项目清单见附件1。

2018年立项的应用基础前沿项目验收采取“备案制”,由项目承担单位自行组织结题验收后报市科技局备案;其余类别项目由项目中心组织验收。

二、验收程序

(一)除应用基础前沿项目外的其他类别项目

1提交验收申请。登录武汉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wuhan.gov.cn),在“服务事项”栏目下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负责人账户登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报。点击“项目验收管理”板块,选择“验收申请表”,在线填写验收项目信息,上传《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附件(将签字盖章后的验收执行情况报告及附件分别扫描成PDF格式,按照材料目录对应上传,单个附件容量不超过10M),在线提交至项目承担单位。

2项目承担单位审查。项目承担单位对照项目任务书,认真审查项目验收材料,审查通过后在线提交至项目中心。

3形式审查。项目中心对验收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将形式审查存在问题的项目材料退回,项目负责人修改后重新提交。

4验收评审。项目承担单位提交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纸质验收材料,包括《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从系统导出附件2,一式两份)、《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附件(附件3,装订成册,资助经费50万元及以下的结题验收项目一式一份,资助经费50万元(不含)以上的现场验收项目一式五份),项目中心组织开展结题验收或现场验收。

5、发放证书。对通过验收的项目发放验收证书。

(二)应用基础前沿项目

1项目承担单位组织验收。项目承担单位组织成立专家组开展验收。专家组由至少3名专家组成,原则上专家组专家要求为:同类行业、非本单位或直属单位、高级职称级别。项目承担单位应在单位内部公示项目经费决算和项目验收报告,接受广大科研人员监督。

2将项目验收材料报市科技局备案。验收完成后,登录武汉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wuhan.gov.cn),在“服务事项”栏目下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承担单位账户登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报。点击“项目验收管理”板块,选择“验收备案表”,在线填写验收项目信息,并定期将本单位项目的验收情况正式行文(验收材料报送函见附件4,一式一份)上传系统并将纸质资料报送至市科技局。报送的纸质资料还包括所有项目的《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备案表》(附件5,一式两份)、《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附件(附件3,装订成册,一式一份)、《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专家验收意见表》(附件6,一式一份)及《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名单》(附件7,一式一份)。

3发放证书。备案完成后,对通过验收的项目发放验收证书。

三、相关要求

(一)项目承担单位应按期开展项目验收,如不能按期开展验收,应在任务书签订的项目截止日期前向项目中心提交延期验收申请(附件8),项目延期验收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

(二)除应用基础前沿项目外,本年度验收的其他项目均需出具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审计报告(审计报告范本见附件9)。

(三)时间要求

应用基础前沿项目:请各项目承担单位于2021年5月14日前将验收备案材料在线提交至项目中心,并将纸质验收备案材料(务必按要求签字盖章)送达或快递至项目中心(地址: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9楼1905室)。

其他类别项目:请各项目承担单位于2021年1月31日前将项目验收材料在线提交至项目中心;通过网上形式审查后,请于2021年3月5日前将纸质验收材料(务必按要求签字盖章)送达或快递至项目中心(地址: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9楼1904室)。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5870766


附件:1.2020年度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清单

2.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从系统导出)

3.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报告

4.验收材料报送函(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

5.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备案表(应用基础前沿项 目承担单位使用)

6.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专家验收意见表(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

7.项目验收组专家成员名单(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

8.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

9.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审计报告模板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2日

附件1:2020年度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清单.docx

附件2: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从系统导出).doc

附件3: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报告.doc

附件4:验收材料报送函(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docx

附件5: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备案表(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doc

附件6: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专家验收意见表(应用基础前沿项目承担单位使用).docx

附件7:项目验收组专家成员名单.docx

附件8: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doc

附件9: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审计报告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