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关于举办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39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各区科经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市直有关部门,各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传播能力,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发展,加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拟举办“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自立自强  创造美好生活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三、赛事安排

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预赛时间:2021年6月18日前。各区科经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内的预赛;各高等院校负责组织本校区内的预赛;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等,组织本单位或机构的预赛。

决赛时间:半决赛2021年7月23日;总决赛2021年7月8日。

四、有关要求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单位推荐。各区科经局推荐4名选手参加决赛;各高等院校推荐5名选手参加决赛;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推荐3名选手参加决赛。达到3名选手的代表队原则上确定1名领队(可为选手或另选他人)。

(二)个人自荐。科普讲解爱好者、科学传播爱好者可通过自荐形式报名,由大赛主办方进行初评后,决定参加决赛资格。(填写报名表时,推荐单位可不填写)

(三)参赛要求。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专职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以及所有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8周岁以上)。已推荐参加过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及历年获得“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无需交纳参赛费用,讲解时所需的服装、道具、多媒体等由参赛单位或选手自备。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预赛安排由各区各有关单位自行决定。推荐参加决赛的选手应在2021年6月22日前完成报名。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同时填写《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并附上本人近期2寸免冠电子版照片(单位推荐选手需提交盖章版报名表),发至大赛主办方邮箱whkjfy@126.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吴燕 周敏

话:027-65692096、65692095

   真:027-65692096

邮   箱:whkjfy@126.com

会务QQ群:626897020

址: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505室


附件:1、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3、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