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关于举办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30 13:23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各区科经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各有关单位: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中科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106号,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拟举办“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目的

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展示百年来科技事业发展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的显著成效,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二、有关要求

1.单位推荐。各区科经局、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推荐2组代表队参赛;各高等院校推荐5组代表队参赛;市教育局推荐8组代表队参赛。本次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

2.参赛要求。职业不限、年满12岁(含12岁),可以是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普工作的相关人员,同时欢迎其他科技爱好者报名参加,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3.展演内容。实验内容由代表队自行确定并在规定时间内演示,自选实验限定在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等,时间限定6分钟,实验表演可以是独自一人或多人演示,实验表演具体形式不限,但内容核心要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知识或传授科学方法。

4.报名时间及要求。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参赛代表队需将完整的实验展演过程录制成视频。推荐单位应在9月22日17:00之前将以下材料发至指定邮箱,包括:(1)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的录制视频(时长为4至6分钟,MP4格式);(2)附件1、附件2的word版、纸质版扫描件(加盖公章)。

三、评选办法

所有参赛作品经形式审查后,市科技局将组织评议专家组进行评议,选出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作品,并推选3部作品参加2021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吴燕周敏

话:027-65692096、65692095  传   真:027-65692096

箱:whkjfy@126.com 

址: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505室

附件:1.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代表队报名表

    2.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单位信息表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30日



    附件1.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代表队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年武汉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单位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