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22年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补贴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01 17:06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金融与财务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促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武政规〔2021〕5号)、《武汉市科技计划体系优化调整方案》(武科〔2021〕31号)、《武汉市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操作办法》(武银营〔2017〕66号)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22年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补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在武汉市行政区域注册的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企业以武汉市科技局核实备案的名单为准。

二、补贴条件

(一)贷款类型仅限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以下简称“科保贷”),科保贷是以科技型企业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资金、贷款保证保险作为增信手段,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金融信贷产品。

(二)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结清本息的贷款。

(三)受疫情影响开展的无还本续贷或贷款展期、还款宽限期期限内产生的利息及保费。

三、补贴标准

(一)单个企业只补贴一笔贷款。以一年期为标准,贷款100万及以内的补贴标准为贷款本金的7%(LPR+50BP+2.6%),贷款100万—500万(含)的补贴标准为贷款本金的6%(参照相关规定,7%减去企业应承担1%的保费)。

(二)贷款时间不足12个月的和贷款展期的,按实际贷款月份计算。

(三)补贴不得超过企业贷款实际成本。

(四)同一笔贷款本年度已享受市级其他贴息贴保政策支持的不补贴。

四、网上申报

(一)申报时间

2022年7月8日—7月24日

(二)申报材料

1.2022年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补贴申报表;

2.银行贷款合同扫描件,银行放款、每次利息支付和本金归还凭证的扫描件;

3.保证保险保单和缴纳保费发票的扫描件;

4.武汉市科技型企业认定表扫描件。

(三)申报流程

1.登陆系统。登录武汉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kjj.wuhan.gov.cn),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申报人账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2.在线填写申报信息。点击“项目申报”板块,选择“2022年度项目—后补贴项目—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补贴”,在线填写申报信息。

3.上传附件。将签字盖章后的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扫描后以PDF格式上传。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完成。

五、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申报单位需在网上提供真实、完整的信息及相关附件,对提交资料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企业,将追回补贴资金并列入科研项目黑名单。对于违反财经法律法规的行为,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申报咨询

(一)技术咨询电话:     85870766

(二)补贴政策咨询:

科技金融与财务处         65692236

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85530137  85530110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