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6项举措对接科技部政策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27 发布单位: 来源: 局办公室

疫情发生后,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国家有关支持政策,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主动应对、化危为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一是高质量完成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评审答辩,确保顺利通过。二是组织优秀科技型企业申报科技部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技术创新项目。三是积极争取科技部和省科技厅支持,将大健康产业基地纳入科技部“百城百园”行动计划。四是以后补助方式支持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同步复工、协同创新。五是争取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对武汉的倾斜,争取新药、医疗装备、检测、疫苗等领域的子基金落户武汉。六是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