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纪委、市直机关纪工委调研市科技局 纪检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40 发布单位: 来源: 机关党委

8月6日上午,市纪委组织部部长李保旗,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肖卫平一行5人到市科技局调研机关纪检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盛继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文安,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王振旭参加调研。

王振旭同志从局机构设置及纪检干部配备情况、履职基本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肖卫平同志对我局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局直属机关纪委履职意识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推进有效,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制度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鲁文安同志表示科技局党组积极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局直属机关纪委监督职责。

盛继亮同志汇报中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纪检工作,2019年机构改革之后,按照规定完成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的换届选举,人员配备到位;局直属机关纪委在市直机关纪工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严格压实监督责任。盛继亮同志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更加注重纪检队伍建设,做到同向发力、协同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保旗同志对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机关纪委人员配备到位;机关纪委在党组的领导下履职充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在制定工作要点、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直机关纪工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局直属机关纪委加强指导,通过培训和办案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机关纪委专兼职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纪检队伍作用,打造一支机关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