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武汉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签约总金额近7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20 09:32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10月19日,2020年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本次活动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是我市复工复产后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签约活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张联盟院士,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彭浩,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局长盛继亮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联盟院士团队,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所所长、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强做了题为“材料的梯度复合、效应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副所长、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学锋分享“智造新材,创想未来”跨越成果转化死亡谷的“先进院模式”。“复合材料胶接技术在船舶结构中的应用”等30个中科院与武汉企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近7亿元;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13家科研院所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此外,“北斗导航用介质滤波器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8个来自中科院的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