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启动对接在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01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11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正式启动派干部到驻汉高校对接科技成果转化行动,选派20名干部分赴武大、华科、武汉理工大等首批10所高校现场办公,长期驻点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副局长赵峰参会,会议由副局长王振旭主持。

驻汉高校与会代表表示,此举有利于改变各高校技术成果转化机构不健全、专业人员不足、技术经纪能力缺乏的被动局面,促进科技成果在汉就地就近精准对接和转化,破解武汉科技成果“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问题。

盛继亮在讲话中指出,这项活动由科技成果转化局牵头负责,分别从发展促进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四个局属事业单位派出对接工作联络员,每两名联络员对接一所高校,全力当好高校“成果转化的侦察兵、校地对接的服务员”。此举旨在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近期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指示,是我市促进高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又一全新探索——高校科研怎么做、缺什么、需要哪些服务,将有政府专业人士贴身服务高校,打通科技成果源头创新“最先一公里”,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