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荣获“2020 年度中国政府引导基金TOP30”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21 14:39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金融与财务处

日,2020年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的获奖名单,“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荣获“2020 年度中国政府引导基金TOP30”的荣誉称号。

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由武汉市科技局为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设立的,是助力种子期、初创期、早中期科技企业的重要举措。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突出“科技”“创业”两大特点,充分发挥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新、投本地”的政策职能。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已累计批准设立45支子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126.81亿元。引导基金已累计投资了350家科技型企业,投资总额超过39亿元。已投项目中已有9家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以及美国上市;2家企业入选新三板创新层,近3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已培育29家武汉市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16家“科创板种子”企业,以及38家“瞪羚企业”企业;培育出了易瓦特、慧联无限、理工数传等多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