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科技大讲堂第二讲成果转化专题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36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2021322日下午,我局圆满举行科技大讲堂第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单位干部局驻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队成员,各区科经局代表参加讲座。

大讲堂特邀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学锋作了题为《智造科技,创享未来——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进院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本质、特点,美国、欧洲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力量,先进院科技成果转化思路与模式,新材料成果转化的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武汉市产业发展的特点,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15年的发展历程,深入介绍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进院模式,新形势下如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报告中提到的“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解决产业共性需求,支撑产业技术创新”、“建立学院、研究院、书院‘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功能完善的双创链条服务体系”等内容为我局驻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队成员开辟了新思路,有益于进一步深化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盛继亮主持讲座副局长王振旭作会后发言,要求科技成果转化人员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科技成果在汉就地就近精准对接和转化,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