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22 发布单位: 来源: 机关党委

激励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担使命

为谱写武汉科技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科技局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刚刚召开之际,市科技局党组于3月31日召开了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切实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担当使命,为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百佳优秀公务员”及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传达并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盛继亮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加强作风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辩证关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立足岗位,磨砺过硬本领,不断打造热带雨林式的科技创新环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局系统要围绕省委、市委提出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要按照“高快实专严”五字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集中整治“慵懒散漫乱浮”现象;在抓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解放思想转观念、提高效率减流程、刀刃向内抓改革、用心用情优服务、安商稳商建制度、督导考评促落实;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实施创新生态优化行动,为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对照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的突出问题,局系统排查出了10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要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治;要把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与巡视巡察反馈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与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找到的问题整改,一体推进;要认真做好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全面排查检查、深入分析剖析,建章建制、立行立改,以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营商环境,以扎实过硬的创新发展实绩,检验政治巡察成效。

会议印发了局党组《关于紧紧围绕打造“五个中心”目标奋力谱写武汉科技事业新篇章的意见》《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担使命为谱写武汉科技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局纪监察组工作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