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14 15:44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7月8日,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举行。来自中国建筑科技馆、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等单位的30位科学达人同台竞技,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学大餐。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振旭出席活动并为武汉市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

本次讲解大赛涉及主题丰富广泛。现场,“祝融号的极限生存挑战”“国之重器—空中造楼机”“谁是撼动大桥的幕后真凶”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来自各个领域科普爱好者及从业人员对科普的深刻认知及热爱。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每位选手都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地演绎了生涩难懂的科学知识,带来有趣、有料的科普视听“盛宴”。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最终,湖北大学的青年教师张弛与中国地质大学学生李虹佳以出色的发挥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武汉科技馆的潘颜、武汉外国语美加分校的范军及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的李文超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建筑博物馆的彭梦奇、中南民族大学的刘娇等10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武汉科技大学的林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李宁等15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特等奖获奖者合影

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七届。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已逐渐成为我市影响力深远的科普盛会品牌,在推进我市科技及科普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V+合伙人大厦产业园、文恩科技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有近130名选手参赛,经过系列赛程的激烈角逐,选拔出3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是对党的祝福和献礼。也希望通过讲解大赛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推进全市科普事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为驱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