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宁市第二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西宁-武汉专场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04 17:38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合作处

不日之前,西宁市第二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西宁-武汉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在我市与西宁市两地科技部门前期组织开展技术对接工作基础上,本次活动促成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与武汉市高校院所、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签订项目合同金额达2890万元,同时发布武汉地区优秀科技成果10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77项、人才需求31项。

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武汉和西宁1987年结为友好城市,两市一江相连,感情深厚。特别是在抗疫期间,西宁第一时间派出援汉医疗队与武汉并肩战斗,社会各界为武汉捐款捐物,为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4月,西宁党政代表团考察武汉,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市的合作共赢迈上新征程。此次对接会,武汉科技部门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带着农业、环保、电气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来到西宁,参加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活动,向西宁科技界、产业界的朋友学习取经。

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爱红强调指出,当前西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重要窗口期,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加强产学研协同,深化与科研院校、兄弟省市合作,攻克西宁产业发展急需的“硬科技”和适宜高原发展的“冷科技”关键技术,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新动能”,提供科技创新“源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引擎”。

武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旭、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20家科研院所、高校和4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对接活动。

今天,西宁市科技局专门致慰问信,感谢武汉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同时强调双方今后要在立足青海资源优势、武汉科教优势的基础上,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搭好企业界、科技界合作桥梁,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要素资源在两市之间互通互补,协同促进两地创新发展,同时,两地科技部门之间还要建立科技成果发布机制,互相开放线上科技成果发布平台, 增进交流、促进转化,将武汉科技实力和科教资源导入西宁,重点在平台培育、众创孵化、星创天地、人才交流等方面创造条件,深化合作,实现东西部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