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09 发布单位: 来源: 组织人事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

10月14日上午,局机关退休老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博物馆,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逼真场景,深切感怀110年前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和历史功勋,深刻感悟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看完展览,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90岁高龄的原科委主任李福洲同志说:“再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受教育。武汉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武汉的确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汝楠同志看得格外认真细致,还不时和大家轻声交流。李汝楠动情地说:“今天也是上甘岭战役打响的第一天,是自己一生最难忘的生死回忆,特别那些为祖国英勇献身的战友,我会永远铭记!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一定会激励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