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短视频作品在第三届“镜头下的安全”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2-06-09 19:12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5月31日,市科技局报送的短视频作品《科技安全离不开网络安全》在全市第三届“镜头下的安全”短视频、摄影作品暨“安全在我身边”科普绘画征集评选活动中获短视频、摄影类优秀奖。本次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和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联合举办,共有2200余份短视频、摄影类作品参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0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做好安全生产氛围营造,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响应市安委会、市应急局及市共青团委号召,以广泛存在于公众日常生活中却容易被忽视的网络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创作了《科技安全离不开网络安全》科技安全教育短视频。视频紧扣网络安全主题,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为抓点,着重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和应对方法,并介绍了我严守网络安全阵地、筑牢局系统网络安全防线的相关举措以及对网络安全领域技术攻关、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大力支持,通过科普宣传,为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护航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