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科技助力促振兴 驻村帮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14 10:32 发布单位: 来源: 农村与社发处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对2021年度市级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市科技局荣获“工作突出的派出单位”称号、市科技局驻黄陂区木兰乡同兴集村工作队荣获“工作突出的市级驻村工作队”称号、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鞠习龙同志荣获“工作突出的市级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称号、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员王洪波同志荣获“工作突出的市级驻村工作队队员”称号。这是市科技局连续两年获得以上四项称号的通报表扬。

2021年,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选派驻村工作队赴对口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局领导多次到对口帮扶村和片区各脱贫村调研指导工作,及时研究乡村振兴帮扶措施。驻村工作队在市科技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要求,抓党建固根基,防返贫兴产业,办实事优服务,积极推进对口帮扶村和片区各脱贫村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步,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将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防返贫监测帮扶、促进村级产业发展为重点,将驻村帮扶工作扎牢抓实,扎实推动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