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推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30 发布单位: 来源: 发展规划处

近日,市科技局分别组织各区(开发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院所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多场座谈会,围绕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各区、在汉相关单位对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围绕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交流,就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参会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全面参与武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指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任务也是机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主动谋划、找准定位全市科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用实际行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发挥高校院所创新源头活水作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支持,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