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赴咸宁对接调研科技同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10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合作处

为深化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进程、积极推进科技同兴、有效对接科技合作,王振旭副局长率成果处、合作处、促进中心、转化中心一行于6月21日赴咸宁市对接科技合作相关工作,了解咸宁市科技同兴工作推进情况。咸宁市科技企业的发展与武汉科教人才资源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咸宁市在积极对接武汉科教资源方面工作扎实、卓有效,已经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

621日上午,市科技局一行先后来到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省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产品样本,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咸宁市科技企业在研发攻关、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科技合作、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621日下午,市科技局与咸宁市科技局召开武咸同城“科技同兴”工作交流座谈会。咸宁市科技局介绍了2022年科技同兴工作安排和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咸宁科创中心、横沟科技城以及大学科技园建设等相关工作。

王振旭副局长表示,武咸同城科技同兴工作要结合咸宁现有优势,探索一条科技企业研发在武汉、转化在咸宁的路径;要积极推进离岸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科创飞地等科技合作载体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科学仪器设备等方面信息共享;要积极完善城市圈科技同兴联席会议机制,共同举办一批成果转化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