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3年度首场科技创业投资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3 发布单位: 来源: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1月12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局主办,武汉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首场科技创业投资沙龙活动在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举行。本期沙龙活动聚焦硬科技,吸引了投资、银行等30余家投融资机构参加。武大科技园、东湖高新区金融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武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峰副局长首先对武大科技园对沙龙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去年的首场沙龙活动也是由武大科技园承办,7家路演企业中有3家已获得融资。她指出,科技创业投资沙龙是市科技局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促进科技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高企业投融资需求与社会资本供给契合度,有效促进双向选择。沙龙形式灵活,按照小型化、专业化和精准化的原则,通过遴选各领域专家,对企业进行面对面地辅导,帮助更多科技型企业树立资本意识,解决早期投融资规划和布局问题。她希望各科技金融工作站能积极承办沙龙活动,各投资机构、孵化器多推荐优质项目,将沙龙活动做成品牌,吸引各方资源集聚,共促武汉高质量发展。

岸峰新能源科技、心浩智科技等四家路演企业分别围绕产品结构、团队架构、核心技术、融资规划等进行项目介绍。四位专注于投融资领域的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每个路演项目的实际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分别进行点评,并围绕各路演项目的发展前景、市场拓展、融资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2023年,市科技局将继续在每月双周四的下午举办科技创业投资沙龙活动,做好科技金融支撑科技创新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