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聚焦科创中心 共谋气象科技

发布时间: 2023-02-10 11:17 发布单位: 来源: 农村与社发处

 一年之计在于春,武汉新春第一会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力武汉最核心的科教资源优势向创新发展优势加快转化。一年之功在于行,围绕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提升,市科技局于2月8日到市气象局对接工作,共同谋划气象事业的科技支撑。

    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构建区域创新高地的重大战略部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科技局重点介绍了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中,需气象部门积极参与和融入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事项。对标武汉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市科技局将在“改革、聚焦、融合”上进行着力,对引进高水平的创新资源、建设高能级的创新平台、开展高技术的科学研究等有利于推动气象科技发展的工作,尽其所能做好对接服务。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面向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求,市气象局多次精准预报预警了重大灾害性天气,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强大赋能。市气象局表示,气象工作离不开科技支撑,“三精”能力的提升,需在关键技术方面进行创新突破,市科技局提出的一系列开放包容、改革创新的举措,对其对标先进创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进气象战略团队、开展气象科研攻关,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后期,市气象局将对表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任务,全面融入武汉科技创新事业,为打造创新涌动的英雄城市作出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