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新闻

武汉启动科技成果转化联络员“进百园联千企”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14 发布单位: 来源: 长江日报

身入心到进园区、联企业,全方位宣讲和传递科技政策,用心用情挖掘企业发展的痛点。科技助力经济,近日,作为今年武汉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武汉启动科技成果转化联络员“进百园联千企”,220名科技联络员将走进全市100家高校院所、产业园、科技园、孵化器为1000家科技企业解决问题。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处处长王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校地合作共推动中国科学院属56个研究所265项成果在汉转移转化。

“服务和培育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的重要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的田卫卫称,华科园入园企业400余家,年营收收入175亿元。

为了联络员和企业服务人员更高效和更精准的工作,华科园区将打造“园区大数据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工具”、数字科转小程序等智能平台,为企业画像,挖掘和记录企业需求,同时方便联络员进行需求和成果的精准匹配分析。田卫卫表示,今后,园区联络员将深入企业,挖掘真实需求,对接相关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稳定增长、促进发展。

20多年以来,鼎龙联合大学和下游企业解决了彩色聚合碳粉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打破垄断、填补空白;联合大学和下游面板企业进行了柔性OLED基板用PI材料应用关键共性技术开发,成为了国内唯一在客户端验证通过并批量销售的国产PI材料的企业。鼎龙副总裁黄金辉介绍:“‘进百园联千企’上门为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愿为武汉市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