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新闻

7个企业发布“机会清单”“能力清单”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51 发布单位: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28日,在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人工智能(城市圈)专场中的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对接会上,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光谷科学岛(武汉)有限公司、武汉飞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众得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信达天成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7个企业发布“机会清单”与“能力清单”。

“我们看中武汉科教资源丰富,在发展中一直在思考如何加强与武汉本地机构间的产学研合作。”“能力清单”发布企业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红明介绍,之前,沃丰科技与武昌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助力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华中区域总部设立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国控天紫广场,受到武汉市和武昌区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关注支持。”马红明称,在过去8年时间里,沃丰科技从一个小团队成长为拥有北京和武汉双研发中心,北京和大连双服务中心,全国十家分公司的规模。作为人工智能与营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沃丰科技助力超过60家世界500强,200家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数万家企业实现AI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珍爱生命,预防事故。武汉信达天成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年丰介绍,“自动扶梯是地铁主要场景,载人电梯、施工电梯等电梯都是关乎百姓安全,都是事故预防的重点所在。”公司核心业务聚焦于应用非视觉侦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安全风险识别和事故预防,其产品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李年丰表示,目前,公司研发生产的相关产品正在鄂州准备批量安装测试。

举办方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活动是为了推动场景供需方之间“机会清单”与“能力清单”的匹配,释放更多场景合作机会,为人工智能新技术转化落地、新产品进入市场提供窗口渠道。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道称,场景要落地,需要从生态、算力、资本三个方面着力,当前新基建的场景设计中尤其需要加入对高科技的要求。光电工研院从2019年在业内率先提出和践行“场景孵化”,就是为了把新基建的源头活水真正流入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目前该院已搭建了国内首个场景孵化器,并与中国电建、国家电投等多家大型央企开展场景合作,助力央企和产业龙头企业“机会清单”与创新型企业“能力清单”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