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新闻

8家鄂企上榜,蝉联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23-03-23 08:56 发布单位: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3日,工信部公示第七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名单。全国拟入选的16家企业中,湖北企业占半数,蝉联全国第一。

据介绍,第七批征集活动要求入选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水平下降效果显著,建有符合标准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等。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盐长江盐化有限公司、湖北锐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爱伊美纺织有限公司等8家湖北企业入围。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电力行业(供应侧)鼓励用户(需求侧)采用节能技术,降低能源消费和用电负荷,以减少新建电厂投资和一次能源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自2014年始,工信部在全国遴选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旨在总结推广可靠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环保用电、智能用电、需求响应方面的经验,进而提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建设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