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新闻

数字农企生物农企联手 双轮驱动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2 发布单位: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22日,在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农创中心”),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和康欣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欣”),签订了股权战略合作协议,数字农业和生物农业联合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富邦是农创中心重点企业,以化肥生产链为价值导向,为化肥企业提供高品质助剂产品,同时以数字农业为发展战略,为种植业产业链提供土壤检测、智能配肥、增值肥料、准确灌溉和数字农业平台等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布全球,和国内外著名化肥领军企业都建立有稳定的合作关系。

康欣则是专注于生物农药和微生物特肥的企业,是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及验证平台的唯一共建企业。

富邦董事长王仁宗表示,两家企业达成股权战略合作,富邦也进入了生物农业赛道,用生物和数字技术同时促进农业的节本增效,探索农业发展的新机会和新途径。

农创中心和武汉高农集团积极推动两家企业达成本次战略合作。农创中心负责人表示,此举将实现生物农业和数字农业双轮驱动发展,有望成为武汉农业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