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18:10 发布单位: 来源: 机关党委

1月19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组织签订了《湖北省武汉市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从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落实措施要迅速行动、两个责任要落实落细等方面提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违规吃喝是作风顽疾,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带坏社会风气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不仅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专项整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务必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务必要“自身严起、严于律己”,务必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刹住“舌尖上的腐败”,在严管厚爱中激发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抓实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扎实抓好专项检查,从严查处,切实形成整治吃喝问题的强大纪律压力。要纠树并举,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支持科技创新主体结合起来,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结合起来,不贪不拿不占,洁身自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局全体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