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13 18:05 发布单位: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元强出席并讲话 程用文主持

1月11日,我市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对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

郭元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切实抓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郭元强强调,要态度坚决、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把思想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要把务求实效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把标本兼治贯穿始终,注重建章立制,强化纠树并举,把专项整治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等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郭元强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治要求,带头加强党性锤炼,带头严守纪律底线,带头防范围猎风险,带头纯洁交往圈子,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用好问责利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