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纪委监委强调 坚决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 2022-12-30 13:05 发布单位: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琼杰、陈继周)省纪委监委12月28日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时强调,要坚决遏制违规吃喝之风,推动纠治“四风”持续深入。

省纪委监委指出,这些案例表明,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吃下级吃乙方吃老板、为老板“站台背书”、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禁而未绝。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省纪委监委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多发易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挂帅出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党的二十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要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风腐一体”查办,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背后的利益输送、请托办事、搞“小圈子”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对抓作风建设失职失责,管辖地方和单位违规吃喝问题易发多发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