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万市民科普游”走进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7-09-27 16:18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923日一大早,40多位科普爱好者冒着大雨,来到亚洲最大的淡水鱼类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博物馆,参加第十七期“百万市民科普游”活动,一睹奇妙的水生生物世界。

博物馆中陈列有长江干支流、青藏高原、洞穴难得一见的鱼种,以及世界现今最古老的鱼类之一——矛尾鱼,保存了很多已经灭绝的水生生物标本,还有白鲟、白鱀豚等诸多已经“功能性灭绝”的标本。张先锋馆长全程作“导游”,为大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认真讲解。观众参与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与张馆长和水生所的两位博士生探讨相关问题,了解到了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和珍稀水生生物的奥秘。

“幸福武汉 百万市民科普游”活动由武汉科学技术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旨在打造我市最具影响力,最有规模的科普活动。活动整合全市科普优质源,定制主题科普旅游线路;邀请科学家化身最强导游,带领百万市民科普游;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引发全民学科学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