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参加第22届深圳高交会 多家武汉企业携“黑科技”产品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20-11-30 12:20 发布单位: 来源: 科技合作处

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生命健康领域的17家企业的20多项成果参加本届展览会,智能导航机器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六自由度机器人等多项成果经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确定为优秀创新产品,亮相大会优秀创新产品展示区,受到了参展商与用户的好评。

其中,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穆特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众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光谷企业的项目,经大会组委会专家初选评审后,集体亮相大会优秀创新产品展示区。同时,也已入围大会组委会的优秀产品奖名单。

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启梦MXT2702车规级多模多频高精度基带芯片是我国自主研发、实现量产的北斗40纳米SoC定位芯片,也是第一款首发,具备40nm CMOS工艺、单系统/多系统联合定位模式、高灵敏度设计、M-BEST低功效技术、Smart Suppress抗干扰技术、AEC-Q100认证,车规级标准等技术特点。它的批量生产,标志着我国北斗芯片跨入新时代,开启了北斗大众消费类新篇章。

穆特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的六自由度机器人,能在空间六个自由度上做任一自由度的单自由度运动,也能做任意几个自由度的复合运动。由于采用全数字控制的伺服系统及伺服电动缸执行平台运动,六自由度仿真平台的运动轨迹及速度平滑连续,既可实现“高频响”的快速运动,也可实现“低速下”的平稳运动。穆特科技研发制造的相关产品已取得CE、RoHS等国际认证,达到国际平均、国内行业领先的质量水平,可以满足同类产品进口替代的要求。

武汉市众向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导航机器人是一款具有自主行走能力的轮式机器人,它基于实时测绘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机器人高精度感知定位,并通过5G网络和高精度地图实现超视距环境感知和高可靠决策规划,实现室内外自主导航,可用于安防巡逻、环境监测、疫情监控、警务消防等场景。该机器人还能够进行温湿度检测、可燃气体或毒气检测、威胁评估等,如遇异常情况即会报警;更配置一键呼救按钮,当呼救按钮被触发时,机器人会发出警用声光报警并同步通知机器人平台管理人员;同时该声光报警也可由机器人管理平台远程触发。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功率高精度高响应三维多轴切割头,依托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华中科技大学的联合开发,通过激光切割用分段式光路设计和突破焦点位置实时补偿控制技术,实现了光斑大小和焦点位置的自动调整,通过气动制动B轴旋转的多轴高速旋转精密结构,获得了湖北省2018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打破了国际垄断局面,推动了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核心部件的创新发展。

依迅公司作为“北斗+”智能时空位置服务提供商,运用“5G+北斗+AI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展现了自主研发的产品:北 斗高精度智能物联网终端、北斗+AI体温检测系统、北斗+AI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北斗+AI车辆盲区监测系统,以及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车联网等行业创新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库曼机器人此次设立的展区多方位地展示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为更多观众现场展示前沿科技的魅力。库曼机器人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创新、利他、服务、共赢”的价值理念,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机器人产业品牌企业,打造“让生产更容易”的人工智能强企。

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献上虹膜识别智能锁i21首秀。该智能锁基于最新虹膜识别算法PhaseIris 3.0,可实现秒级的注册、识别比对,识别距离高达33~50cm,用户体验感大大提升,搭配语音提示操作简单,使用十分便捷。其另一款新品虹膜门禁机D20e,基于第三代虹膜识别算法的硬核芯片Qianxin 3的第三代虹膜门禁机D20e,本地存储容量从行业瓶颈2000人跨越性提升至10000人,识别时间1s以内,还可集成高精度测温模组,秒级测温,无惧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