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32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一是建立扶贫工作清单。2018年我局安排的扶贫专项资金预算为1430万元。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资金报告机制和方案编制机制,同时,建立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开科技扶贫资金的政策规定、统筹整合方案、资金分配和使用结果,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监督。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行资金、项目、管理、责任到区,我局对各区管资金总量不管资金结构、管目标任务不管具体项目、管监督考核不管具体实施。目前,各区已将年度精准扶贫资金使用办法(或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年度脱贫人数目标报我局备案,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对部分项目进行抽查,并进行年度资金审计。

三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中央提出,要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以“科技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带动”为主题的政策宣传力度,着力宣传一批依靠科技、投身乡里,发展农业科技产业并成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典型企业、典型个人和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科技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工作队员教育管理。从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对驻村工作队员加以关心,使其能够安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针对今年底有工作队员2年期满需要轮换的问题,先期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根据贫困地区的需求,按缺什么人才选什么干部的要求,把素质好、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选派到工作队,一如既往的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