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科技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41 发布单位: 来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研判把握扶贫攻坚新格局新变化, 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按照市级财政支农专项资金统筹整合的意见,进一步健全项目规范管理制度,实行“责任、权力、资金、项目、监督”五到区的同时,切实担负起监督指导责任,真正实现“放权不放管,放权不放服务”。强化项目绩效考核,确保实现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科学、增量、提质、出效。

二、加强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继续从市属高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单位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一线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形成市区联动的科技服务体系,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顺利进村入户,为项目实施、产业开发和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技术保证。

三、强化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按照最新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帮扶资源和驻村干部综合能力,进一步优化组建驻村工作队,发挥好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激励,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驻村工作队严肃问责。

四、巩固对口村帮扶成效。继续组织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制定帮扶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对口村兴办实事,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