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市科技局督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1-17 11:40 发布单位: 来源: 办公室

《武汉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工作方案》(武办文〔2021〕13号),《武汉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能工作实施方案》(武政办〔2021〕26号),将年度目标任务以“一行动一表”“一区一表”形式下达有关部门和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部署,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对科技创新提能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一是4月初,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发改、科技、经信、商务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专班,围绕推动产业转型提升、科技创新提能和招商引资工作对各区开展专项督查。要求每月各区开展自查自纠,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自查报告和问题清单。每季度各督查组开展一次实地督查,方式包括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明察暗访、典型督查等,并组形成专题督查报告报市政府督查室。

二是4-10月,各区都报送了自查报告和问题清单。6月和9月,各督查组对14个区重点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三是7月,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及市科技局组建4个督查专班,对各区科技创新提能工作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


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提专项督查,全市普遍提高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更重视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大了科技创新投入,压实了属地责任。

全市科技创新提能工作成效显著。截止到10月底,各项指标均已超过时序进度,部分指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885.2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8.52%。组织5143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完成130.07%。举办成果转化对接活动79场,完成98.8%。对接活动签约项目595项,完成119%。推动67项院士专家项目落地转化,完成134%。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850家,完成130%。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3148.1亿元,同比增长19%,较2019年同期增长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