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头雁领飞 雁阵齐随

发布时间: 2022-09-09 19:04 发布单位: 来源: 机关党委

——市科技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培训会

2022年9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暨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会,全局15个支部书记直属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座谈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参加会议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同志对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节生动党课。盛书记指出,局机关各党支部完成换届调整,落实了“支部建在连上”的设置要求。处室负责人同时担任党支部书记,是一项光荣任务、重要职责。他从“怎样当好支部书记”出发,要求支部书记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和锻炼。首先,支部书记要在党务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等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其次,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党员改进作风,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要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头雁领飞、雁阵齐飞。盛书记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支部为示范案例,解读该党支部通过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短短几年时间成长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武汉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的经验和作法,引导全局系统党支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围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任务,抓好支部党的建设。

会上,新任党支部书记代表王琼姣、张晋、周肖荣、阮聪,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李少良同志围绕支部书记职责、创党建特色品牌和开展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局机关党委布置了党建重点工作。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余正祥同志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工作中做到“三要”:一要加强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党建知识的学习;二要勤奋工作、率先垂范、带好队伍,争创支部工作品牌亮点;三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振旭主持会议。王振旭同志对党支部如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并要求机关党委领导、指导、服务好支部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科技党建的鲜明特色。

12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务知识测试。